close

從一開始發現胎動(20週), 到現在邁入第九個月(34週), 心情的變化,震驚,不安,接受,喜悅。

 
畢竟我上一胎生產,已經是十年前的經驗了。
 
老公結紮,一開始,還以為是因為下班時間晚(7點之後), 比較慢吃晚餐而導致胃脹氣,嘔吐。
 
過年前還到"梅約"拿了三次胃藥, 想說終於找到好醫師可以幫我減輕胃的不適...。
 
真沒想到是懷孕! 上帝給我一個大"驚喜"
 
每次(就是前三胎的心理狀態)懷孕,都不會在意性別,男生或女生,有差嗎?都是我懷孕39~40週生下來的,只要他(她)健康就好,生產順利,其他的,我別無所求。
 
十四年前的孕婦手冊。
 
沒錯,我的大兒子今年滿14歲了。
 
 
第一次,總是讓人措手不及。
 
20歲,到現在,34邁入35歲。
 
一直以為,兒子們都大了,老公結紮,我就等著抱孫的那種 fu...
 
跟老公討論後,才決定要從職業婦女再回歸家庭,當全職媽媽。
 
 
經濟壓力想當然是不輕的,也只能相信天父爸爸會保守看顧。
高齡產婦,到大醫院做了羊膜穿刺,確定是妹妹。
 
我也只是希望她健康,生產順利,月子做好。
 
上一胎生產後,不小心吹到風(醫院病床上方的空調太強), 此後十年,我就過著"只要頭部吹到風,就一定會頭痛的"日子。
 
24~34歲, 年紀輕輕的,一變天,稍微有點涼意,就一定要戴毛線帽。
 
不過,懷孕後期,似乎沒有頭痛問題了。
 
懷孕的好處之一。
 
這次懷孕跟前三胎又不同,很會睡。
(到大醫院,除了"確定是妹妹"的超音波照片,之後都是數據照片了.....,
 
第一胎在東元,第二跟三胎在榮民,都有寶寶其他部位的超音波照片,妹妹卻只有一兩張,好失望呀…)
 
口味也變了很多,之前每餐都一定要吃肉,而且要大塊的肉,油炸,重鹹。
 
現在想到就覺得油膩,只想多吃蔬菜水果。
(2018年回鄉下,難得有三人合照)
 
看著我家的三個男孩,雖然還是無法想像以後的日子,就像聖經說的,一天的憂慮一天當。想再多,也不會活得比較久。
 
開心的時候,就是收到教會的姐妹們,同年紀的師母送的恩典衣物。
 
看著可愛又還蠻新的寶寶衣服,就很興奮,想像家裡要出現這麼小的嬰兒。
(全新的 why & 1/2袖套,連標籤都還沒拆呢!好奢侈的恩典衣物呀!很幸福的妹妹,有這麼好的東西可以用)
 
 
這只是一小部分呢!家裡的衣櫃已擺滿妹妹的衣服(都蠻乾淨的,沒什麼汙垢),省了不少預算,又可以把妹妹打扮得乾乾淨淨又可愛迷人。
 
尤其是師母送的澎澎裙,天呀!太可愛了吧?
(翔看到可愛澎澎裙,好奇的拿起來比一比----好小的衣服喔!)
 
喚醒我沉睡已久的少女心(至少沉睡14年了吧!奉子成婚後,就快速的消失殆盡了!)
 
原本我也是愛穿牛仔褲的中性少女,婚姻能磨去女孩們的小小幻想。剩下的,就是"現實的壓力"。
 
也感謝主,一路走來,信主六年了,如果我當初嫁給課長,衣食無虞,我也不會想信耶穌。
 
更無法體會在有限的生活預算中,如何養大三個男孩。
 
也許會丟給保母帶,更不能在這14年中,慢慢地開始珍惜與孩子們相處的每一分鐘。
 
看著我八年前的部落格,帶著三個孩子趴趴走。
 
新竹,臺北,我一個人坐大眾交通工具,研究捷運路線。
 
 
(抱三胞胎的弟弟,跟他混很熟,抱到我懷孕了,肚子大了,不能一直抱著他,好可惜)
 
從婚前工作到老三滿八個月,留職停薪..., 到正式被資遣,領半年的就業津貼。
(在公園偶遇友善的鳥與牠的飼主)
 
到2012年,信主後,2014年吧?棋上小一學,因為長老教會的牧師邀請,去幫忙新開的課輔班,懵懵懂懂的,又回到職場,一路走來,跌跌撞撞。
(曾經"跳級" 去當記者,離職後又受邀參加"全職媽媽大變身"的特別節目)
 
 
現在,2018年7月,我又要回到全職媽媽的生活了。
 
這次有三個得力的助手,我肩上的重擔也可以減輕不少。
 
(帶著笑容跑步的威,棋)也安排好教會的團契生活了,只是希望妹妹出生後,不要太難帶....(翔就是半夜不睡覺,一直哭的那種)
 
星期二,李哥查經小組。星期三,媽媽小組。星期六,伉儷小組。星期天,青少年家長小組跟詩班。
(喝全母奶的棋寶寶)
 
比較擔心的,就是查經跟詩班練習時,希望寶寶可以安靜熟睡。
 
還有,帶寶寶出門也是一個難題,前幾個月,脖子還很軟。尿片,濕紙斤..., 有小小孩,一出門就大包小包的。
(雖然不是跑最快,但是很努力的翔)
 
 
擔心的事,就放在禱告中吧~都是兩三個月的事呢!
 
 
 
孕婦只要好好吃,好好睡,每天乖乖上班,到目前的工作告一段落了,安心在家待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